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科技局到“硅谷计划”参加调研活动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5月16日上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敏,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丽,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秘书处处长杨文显及市科技局负责处室工作人员,共10名到“硅谷计划”参加调研活动。

刘敏一行在“硅谷计划”负责人徐晓声陪同下来到文库街10号参观调研。徐晓声详细地介绍了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的“一谷两圈三平台”构建模式、优势资源科技成果转化及入驻企业发展等情况。在享受政府产业政策支持下,不断吸引哈工大信息领域人才、优秀毕业生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硅谷计划”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入驻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力技术和智力支撑。同时,将向企业提供基地、人才、孵化、研发、转化等全方位服务。计算学部将与入驻“硅谷计划”的企业携手,一道为3000余名优秀在校生创造优质的实践育人环境。向各类企业提供服务,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打造创新科技园区,并吸引种子期、成长期、成熟期信息企业入驻,为其提供孵化、加速等相关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