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哈工大“仲荣”人工智能青年教师研习班 第一期第二讲、第三讲成功开展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0

为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我校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研讨,5月15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学部承办的哈工大“仲荣”人工智能青年教师研习班第一期第二讲、第三讲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一楼创业咖啡顺利开展,来自航天、机电等11个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本期研习班学习研讨,本次活动由研习班班主任计算学部冯骁骋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研习班班主任冯骁骋主持活动

研习班的第二讲由计算学部左旺孟老师为大家授课,左旺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机器学习,从机器学习的定义、内涵、模型与理论到机器学习的应用,以实例展现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魅力,同时分享了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展示人工智能的强大作用。第三讲由计算学部车万翔老师为大家授课,车万翔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的背景及挑战与机遇,同时为大家分享了ChatGPT的关键技术,并结合历史发展规律对ChatGPT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前瞻性的预测。

计算学部左旺孟教授为研习班开展授课

计算学部车万翔教授为研习班开展授课

讲座结束后,参加研习班的各位学员对人工智能学习方面的困惑以及结合自身目前所从事的学科领域与人工智能产生的交叉碰撞与两位授课教师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

现场教师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