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办公室工会小组走进北大荒博物馆,感悟北大荒精神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323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龙江四大精神”之一的“北大荒精神”,教育教职工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优良传统。10月13日下午,计算学部工会组织办公室工会小组全体人员走进北大荒博物馆,聆听北大荒故事,学习北大荒精神。

北大荒博物馆馆内共设六个基本陈列,向世人讲述着北大荒开发建设的艰苦历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各位教职工认真观看博物馆的展品和历史资料,详细了解北大荒的开发建设和改革发展历程,感受当年火热的垦荒劳动和当前现代化大农业建设场景。

参观过程中,教职工们站在“北大荒故人墙”下,向长眠在黑土地上的拓荒者致敬,感叹几代北大荒人用汗水、泪水、血水创造的历史,赞叹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北大荒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创造我国垦殖史奇迹的英雄壮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为内涵的北大荒精神,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哈工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