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召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455

10月24日上午在综合楼701会议室,计算学部成功召开了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会议。计算学部关工委一直致力于关心下一代的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了关心和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计算学部关工委组织了次研讨会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副书记谢善利出席会议。关工委成员杨孝宗王开铸、胡铭曾、王宇颖、姚万生、贾岩、张迪参加本次会议。

孙文博会议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对关工委在下一阶段工作,孙文博指出:一要加强关心慰问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师,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教育引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持续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调研。共同守护青年和青年教师心理健康,保障和促进青年和青年教师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三要通过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为青年学子提供全方位的关怀和支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四是要想青年所需,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努力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大家要急党政所急,想青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解决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宗旨、定位问题。五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要以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为目标。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先进典型,以典型来推动我们的工作;要建立日常的学习培训制度,学习要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六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关工委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共同努力在全校营造一个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计算学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孝宗对以前做过的工作夕阳E时代小板凳党课等品牌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对关工委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杨孝宗还对如何突出红色传承,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和校史教育,引导青年选择正确的人生航向,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相关话题进行讲解。最后,与会关工委的成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老师们不仅对关工委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也对下一步关工委如何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计算学部关工委将进一步明确方向,为青年学子及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