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一校三区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576

1115日中午,计算学部一校三区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联席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计算学部副主任张宏莉,计算学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贤明、软件学院副院长苏统华、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维刚、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鸿鹏、院长助理徐睿峰,以及一校三区研究生教学秘书共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学部副主任张宏莉主持。

一校三区共同协作,其主要目的就是要秉持“强精优特”建设理念,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整合一校三区的优势教学资源和优秀教师,共同服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形成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协同发展统一规划、特色创新、整体提升的人才培养新格局。会上,张宏莉首先介绍了计算学部一校三区近期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一校三区形成合力,联合申报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一流网安学院示范项、省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工程硕博士招生培养、打通三校区研究生同上一门课机制,顺利开展一校三区的“方班”研讨课授课,更多学生受益于大师指导。张宏莉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本学期一校三区将在学科建设重点任务落实、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划、博士生交叉论坛筹备、学科战略研讨会、研究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联合开展工作。最后,张维刚、王鸿鹏、徐睿峰分别介绍了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的人才培养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校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根据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协同发展的总体部署,将常态化组织召开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联席会,统一规格,统一标准,加强三校区融合发展。学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联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一校三区之间的工作交流与协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学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