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哈工大入选新一期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次数:216

近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公布了新一期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名单,我校等16所高校成功入选。

我校于20世纪90年代开辟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方向,通过承担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带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先后设立信息安全(2002)、信息对抗技术(2007)、网络空间安全(2018)3个本科专业,其中信息安全和信息对抗技术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位居软科全国信息安全专业排行榜A类;2005年自主设立信息安全二级学科博士点,在国内较早开展博士生培养;2016年获批国内首批网络空间安全博士授权点,并入选“双一流”学科群重点建设方向。在20余年办学过程中形成了大工程/大项目科研育人、团队协作育人等育人模式,先后培养4000余名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活跃在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杰出人才。

在新一期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建设中,我校将以建设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为目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培养学生科技自立自强的意识和技能,创新网络安全人才评价机制,创新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贡献等方面取得更多建设成果,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