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航天国防行】 计算学部开展第一期“计算航天国防行”北京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50

       为激发计算学部学生投身航天、服务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哈工大计算学部与国防航天单位之间的交流,计算学部于2023年秋季学期开展“计算航天国防行”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该系列首次社会实践由计算学部团委书记王迪带领计算学部本硕学生团队,于10月25日前往北京走访国防航天重点单位。
       10月26日上午,实践团一行抵达北京京航计算通讯研究所。团队首先参观了展厅,深入了解北京京航计算通讯研究所的业务板块、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随后前往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会。会上,人力资源部副处长姚均荣从单位概况、业务板块、专业机构、招聘实习、人才成长培养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并诚挚欢迎计算学部学生前来实习、就业。计算学部王迪就计算学部就业情况、实践团人员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并提议今后双方在产学研各层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资源共享。实践团成员也分别阐述了自身情况与目前的专业研究方向,并积极提问发言,表达了前来实习、就业的愿望。
       10月27日下午,实践团参观了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交流座谈会上,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全俊波从基本情况出发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业务板块、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及培养方面的内容,并鼓励计算学部学生来此实习、就业。随后,实践团前往研究所的展厅进行参观。参观过后,在所里工作的哈工大校友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在研究所的工作经历,使实践团成员们深受鼓舞。
       一代代航天人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激励着全体团队成员。通过此次活动,成员们开阔了眼界,对航天企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坚定了发挥计算机专业学科优势,努力奋斗的信念,立志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 14412image 14413

 

image 14414image 14415image 1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