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航天国防行】计算学部开展第四期“计算航天国防行”上海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47

       为激发计算学部学生投身航天、服务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哈工大计算学部与航天国防单位之间的交流,计算学部于2023年秋季学期开展“计算航天国防行”系列社会实践活动。11月7日,计算学部辅导员王迪带领由13名计算学部硕博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团队,从哈尔滨出发,前往上海走访航天国防重点单位。
       11月8日上午,实践团队一行抵达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交流会上,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从公司构成、核心能力、体系建设、人才工作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多角度进行介绍,并诚挚欢迎计算学部学生前来实习就业。随后,哈工大经管学院2017级校友肖宜轩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及部门情况进行介绍。最后,辅导员王迪就学部整体就业情况、人才情况及实践团队人员情况进行介绍,实践团队人员积极提问发言,并表达了前来实习就业的愿望。
       11月8日下午,实践团队参观了上海精密计量测试研究所。首先进行座谈交流,在观看宣传片后,信息中心主任孙珉和智能交互中心主任马超详细介绍了各自中心的组成体系、工作板块及发展规划等,人力资源处处长尹清卿介绍了福利待遇、青年人才培养规划,并鼓励学部学生来此实习就业。实践团队中的博士生也分别阐述了自身情况和目前研究方向,并积极提问发言,表达了前来实习就业的愿望。随后,实践团队前往展厅参观,展厅中的实物让实践团队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与成就,让大家深受鼓舞。 
       一代代航天人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激励着全体实践团队人员。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坚定了投身航天、服务国防的信念,立志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 14611image 1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