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航天国防行】计算学部开展第六期“计算航天国防行”西安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次数:63

       为激发计算学部学生投身航天、服务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哈工大计算学部与航天国防单位之间的交流,计算学部于2023年秋季学期开展“计算航天国防行”系列社会实践活动。11月7日,辅导员杨永正带领由计算学部硕博研究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西安走访航天国防重点单位。
       11月9日上午,实践团队一行到达中兴通讯西安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实践团队集体参观了展厅,随后前往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会上,中兴人力资源部王琳从单位概况、业务板块、专业机构、招聘实习、人才培养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介绍,并诚挚欢迎计算学部学生前来实习就业。毕业于哈工大的三名学长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兴后的研究内容,并为计算学部学子的未来生涯规划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随后,杨永正介绍了实践团队人员组成等情况,团队成员也分别阐述了自己当前的研究方向并积极发言提问,纷纷表达了来中兴实习就业的愿望。
       11月9日下午,实践团队前往西安精密机械研究所交流座谈。人力资源部胡鹏介绍该研究所的业务领域、技术革新、人才招募及培养计划并欢迎计算学部学生加入,鼓励大家在国防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会上,多名毕业于哈工大的校友与实践团成员分享了在研究所的工作经历。
       11月10日上午,实践团队前往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交流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杨阳介绍了该所的业务范围、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吸纳与培育政策并诚挚邀请计算学部学子前往该所实习就业。会上,团队成员与所里的技术专家们深入交流探讨相关技术问题并表达了实习就业意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对航天国防企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坚定了发挥计算机专业学科优势,努力奋斗的信念,立志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 14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