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开展喜迎三八节“茶语茶心”午餐会活动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257

2024年37日中午,计算学部以“茶语茶心”为主题开展了喜迎三八节午餐会活动。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单既阳、学部女教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单既阳代表计算学部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她表示计算学部女教工队伍是一支有凝聚力、有活力、有拼劲的队伍,为学部的发展做出许多突出贡献,用拼搏与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担当与风采。祝愿全体女教职工在辉煌的计算岁月中乘风破浪、芳华自在、一路生花!

本次活动以弘扬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和勤行俭德的茶精神为主题,特邀高级茶艺师王佳老师,围绕“茶史茶趣”、“茶的六大种类”、“喝茶的礼仪”、“茶具介绍”以及“茶艺展示”五个方面,对中国茶文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温杯、洗茶、泡茶、请茶的过程演示,从茶的种类、外形、产地等方面对茶的色、形、器以及茶艺操作中需要注意的礼仪问题和技巧方法进行讲述带领大家观茶色、闻茶香、品茶味、悟茶韵,展示中华茶礼仪近距离感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借助茶艺祛除浮躁、陶冶情操、修身静气的同时,帮助女教职工们放松身心,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打造女教工沟通交流的良好氛围。致敬“她”力量,建功辉煌计算岁月,计算学部全体女教职工将继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推动学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