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机学院组织2020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1259

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2020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人文社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松应邀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学习由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党政班子成员、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陈松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入手,重点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提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行了解读。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从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八七会议、三湾改编、古田会议、六届六中全会、七届二中全会等党的重要历史时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体制建立、完善的过程,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随后,陈松介绍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显著优势,用生动的事例回答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这一问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间取得显著成绩历史必然性

孙文博在总结中指出,陈松书记的党课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自我革命的品质进行了全面解读,通过本次中心组学习,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大家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动力。

image 872


image 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