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征程始于此 研华正当时】计算学部召开2020级硕士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1037

为了帮助硕士新生尽快适应开学节奏,熟悉了解研究生学习基本情况,202091215:30,计算学部在活动中心101举行了2020级硕士生新生年级大会。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硕士生辅导员王丝雨及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单既阳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2020级研究生作为计算学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批学子,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单老师鼓励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圆满完成学业的同时,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打造国之重器大任的杰出人才。

接着,辅导员王丝雨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概况做出基本介绍,对党建、班团建设提出了一定的工作要求,提示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管理规定,按时进行每日上报、体温检测,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校”的防疫要求,为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起责任。在大会的最后,王丝雨老师为同学们简要分析了20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与就业去向,并就接下来两年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做出提示,叮嘱同学们两年的时间很短,要珍惜时间做好规划,多尝试、多探索、多学习,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