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学习两会·青春向党】计算学部2019硕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1387


       2021年3月21日星期日18:30,计算机学院2019硕学生党支部在正心12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于晟健主持,主要内容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首先,于晟健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召开国务院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下来,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同代表们深入交流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同志们共同研读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对“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和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战等工作的回顾,和对2021年重点工作的展望,同志们体会到了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的理想信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亦是我国“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开端。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同学们通过本次主题党日中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将自身所学与家国使命紧密结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