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学思践悟·青春向党】计算学部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315

       为全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领学生党员关注时代热点、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博士生党支部于3月24日在科创大厦K1839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尹公主主持,支部成员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尹公主为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历史、概况及今年两会的会议议程,帮助同志们系统认识了两会的意义,了解了两会的基本流程。“作为承前启后的一年,2021年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她指出,作为新时期的科研主力军,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身边群众向着更美好的“新时代”奋斗。然后,尹公主带大家回顾了2021年两会的关键词,内容涵盖远景目标、民生刚需、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健康中国、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正风反腐等方面。两会热词反映的是时代大势,折射的是民意期待。并带领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春天的’数’说——解码2021全国两会”的视频。许多同志在观看之后感触颇深,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支委总结到:“今年全国两会给我最大的感触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阻力,党和政府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刻苦钻研,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筑牢国家安全防火墙”。
       此次活动使支部全体成员对两会精神、时代热点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实际科研岗位,为国家的美好发展添砖加瓦。

image 4240image 4242image 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