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重温中共二大·诵读党章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764

       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月28日晚19点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以“重温中共二大·诵读党章经典”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隆主持,由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赖正勤进行分享。
       赖正勤首先从当时中国的社会背景入手,为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中共二大的由来,带领支部党员一同回顾党史。赖正勤详细介绍了中共二大的重要意义,支部党员了解到,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它同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只有充分明确中共二大的意义和历史地位才能引起支部党员对于中共二大相关党史的重视。
       接着,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赖正勤的详细介绍,支部党员踊跃交流学习感受,积极思考。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党章无疑是共产党人心目中最神圣的经典。让党员们明确党员应该学什么、怎么学,关键是做什么、如何做,引导党员对照党章标准,结合自身学习、查找不足,改进作风,不断激励自己、对照自己、检查自己、改造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举办“重温中共二大·诵读党章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提醒了广大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经常学习对照、常学常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广大党员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经常用党章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坚守政治标准、严守党的纪律、坚持开拓创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