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计算学部第二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743

       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学习氛围,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2020年11月17日,计算学部于活动中心201举行第二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由计算学部党委主办,计算学部团委承办,计算学部研究生会协办。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孙文博、计算学部主任兼党委副书记刘挺、计算学部党委委员黄虎杰、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以及来自计算学部各支部的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参加比赛,共有来自23个党支部的24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比赛由自主答题、现场团队赛、现场个人赛三个环节组成,采用积分累积制,按照积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在现场团队赛阶段,各队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地参与答题,既体现出党员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互动不断、精彩纷呈。





       经过自主答题阶段和现场团队赛的激烈角逐,学部办公室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团队奖一等奖,信息对抗与物联网师生联合党支部代表队、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代表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团队奖二等奖,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代表队、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代表队等队伍获得团队奖三等奖。





       在现场个人赛阶段,全场师生党员们利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板块进行个人答题,5分钟内选取答题最好成绩发送到工作人员处,经过统计,最终田笑妍、张宇等10位同志获得个人奖。




本次大会还对学部“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按照“学习强国”软件中的积分排名,来自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刘怀远、企业智能与软件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的黄虎杰、学部办公室党支部贾岩等5位同志获评“学习强国先进个人”金奖;来自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丁效、19 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李晨啟等10位同志获评“学习强国先进个人”银奖;来自容错与移动计算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张展、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的高宏、2017 级本科生党支部的郭为等15位同志获评“学习强国先进个人”铜奖。





       最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孙文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广大党员同志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保持学习热情,增强个人本领;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把握根本遵循;三是贯彻贺信精神,肩负强国使命。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从学习中感悟初心、在实践中激励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有序、形式活跃、参与广泛,在各个党支部中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强国”学习热潮,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和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营造“比学赶超 ”的浓厚学习氛围,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在今后继续保持这份学习热情,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使命,秉持哈工大规格,在矢志奋斗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