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聚焦立德树人 聚力创新进取——计算学部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481

12月9日上午,计算学部2022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于线上召开。计算学部领导班子面向全体教职工述职述廉,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计算学部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部主任兼党委副书记刘挺代表领导班子作行政工作汇报,从学部总体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内部治理与文化建设等5方面回顾了计算学部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并从一流学科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面向国防航天人才培养、持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等方面规划了2023年度学部工作重点。他指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计算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合作,教职工齐心协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导,在许多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未来计算学部要自觉站位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协同式推进各项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卓越导向,实现计算学部高质量发展。

孙文博代表学部党委作党委工作汇报。他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一校三区一体化建设等7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计算学部党委工作。他表示计算学部党委要切实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迈向卓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学部副主任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副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副主任邬向前、党委副书记谢善利分别结合所分管学院或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

随后学部、学院领导人员依次就工作开展情况、“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规划等进行述职述廉。

最后孙文博进行总结,他表示2022年是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新百年卓越之路的稳中求进之年,计算学部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取得了很多业绩,既是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奋发作为的结果,更是计算学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学部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