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企业班主任小班行】“让每个人都能当5分钟的网络安全专家”--企业班主任李柏松走进计算学部2003202班
发布人:王迪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482

       12月15日晚,计算学部2003202班企业班主任、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集团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柏松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以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与信息安全领域热点技术为主题的线上交流分享会。班主任叶麟、辅导员王迪参加活动。

       自李柏松担任2003202班企业班主任以来,与同学们交流频繁,为促进产学融合、引领计算学子开拓前沿视野,与班主任叶麟、辅导员王迪共同计划安排了每月一次与班级同学交流的班会活动,主要目标是“让每个人都能当5分钟的网络安全专家”。

       会议主要包括报告与提问交流两部分环节。作为安天集团创始人之一,李柏松介绍了自己创业以来的感想,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早年研究网络层恶意代码检测与防范的历程;同时,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他还对当今我国信息安全领域布局与未来发展趋向做了分析与预测,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必要性。在提问交流环节,李柏松就行业发展、技术迭代、求职就业等学生高度关注的话题,同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李柏松提到,对所从事工作的热爱是成就自我的关键因素,“每天投入十几个小时到工作上的人和每天投入几小时的人会有显著的区别,而二十四小时全身心投入的人又会比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的人收获更多。”班主任叶麟也在师生交流的环节对每位学生的发言做了点评,指出同学们应当有面向人民需求、着眼前沿产业的情怀与担当,并鼓励大家同信息安全行业的专家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辅导员王迪也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安天科技是哈尔滨市的明星企业,也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之一,本次活动有力促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产学结合方面的发展,在学生中反响热烈,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实践、实干报国的热情,在开拓学生社会视野、了解信息安全产业等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