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举行 软件工程教研室会议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10

122日上午,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举行软件工程教研室会议。计算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徐晓飞教授、战德臣教授、苏小红教授等2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陈鄞主持。

会上,陈鄞首先总结了2022年度教研室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开展面向特软的培养方案修订、特色化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工业化人才培养环节实施、虚拟教研室建设、人才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接下来对2022年度取得的教学成果进行总结,包括省级教学成果奖、教师荣誉称号等。之后,做了2023年度的工作规划,包括教学立项、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

接下来,蒋远、赵玲玲、陈源龙、姚霖、曲明成、杨大易、马樱等教师分别介绍所负责的2021级培养方案中的专业方向课程的准备情况,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及教案等。与会教师就相关内容进行研讨,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规划了2023年计划,讨论了专业方向课程,为进一步开展软件工程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