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举办 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10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成立以来,在专业负责人带领下,积极响应与扎实推进学部各项教学工作的部署,认真履行教研室职责,为了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的教学成果,在1216日召开了教研室本年度工作总结及未来工作规划会议。

计算学部主任刘挺教授出席会议,并对全体教研室教师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刘主任肯定了近年来大数据专业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教研室作为专业教学工作的重要实体,一定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在本科培养过程中,全体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不断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发扬创新精神,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手段,把一流的学生培养成为一流的人才。

教研室主任石胜飞和李杰,代表教研室做了2022年工作总结与2023年度工作规划。在总结报告中回顾了教研室本年度各项教学工作以及所取得的多项教学成果: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王宏志教授主持的《全程贯通、知行合一:数字经济支撑专业群拔尖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2022年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在《高教学刊》、《计算机教育》等教学刊物上发表多篇教学论文,国宏哲老师参加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得三等奖等。同时,针对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下一年度教研室的各项工作规划。

学部副主任邬向前教授在听取了工作报告之后,对教研室本年度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将来教研室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教研室一定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支持力度,尤其要重视高水平教学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同时,教研室一定要加强对培养方案以及各门课程的建设,不断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

专业负责人王宏志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研室在大数据专业的教学工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历史传承,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我们一定要继续在教学工作方面加倍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大数据专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