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594

20223月8日,计算学部宣布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成员42人。在专业负责人刘宏伟教授领导下,教研室主任史先俊、吴锐带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全体教师在2022年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于20221226日上午召开了教研室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邀请了校长助理、学部主任刘挺教授及学部副主任邬向前教授等领导参加。刘挺主任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取得的成绩予以祝贺,并对专业发展及教研室管理做出了重要工作指导。

   专业负责人刘宏伟教授代表专业进行整体总结,对教研室老师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专业课程群的知识体系打通、实验平台的统一建设提出了要求,给出了建设思路,期望教研室老师通力合作,共同建设好各类专业课程及实验平台。

教研室主任史先俊代表教研室对2022年度取得的各项成果做了总结汇报,特别是专业获得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证书,有效期至6年;计算机系统虚拟教研室获得了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史先俊获得全国高校计算机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刘宏伟、张彦航等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并对郑贵滨、刘铭、骆功宁、舒燕君、吴锐、孙大烈等老师取得的成绩予以表彰。

教研室对2022年度取得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竞赛与获奖、教材建设、论文出版、共建高水平课程、招生宣传等取得成果予以表彰。

史先俊代表教研室做了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门针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做了大量的调研分析、征询了大量教师的意见、按照学部统一规划,多次修订完善了的各年级、各层次人才的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

姜守旭、张彦航、张展、王春宇等十多位老师,代表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专业实践课的课程组,从从师资、教材、MOOC、教改项目、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分析与汇报,教研室老师、邬向前副主任、专业负责人等针对课程建设、实验平台建设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做出总体规划。

 

史先俊代表教研室做了专业建设经费、教研室运行经费使用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并对教研室发展存在的问题与2023年的发展做了总体规划。

 

最后,计算学部邬向前副主任做了2023年教研室发展的工作指示,表示继续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验平台建设、各类专业课程建设及经费进行支持,并希望教研室加强空间环境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争取获得更大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