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我们是一家人——党员关爱离退休老师生命健康”活动在计算学部开展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466

近日通过腾讯线上会议,计算学部党委组织召开“我们是一家人——党员关爱离退休教师生命健康”活动动员会。学部党委成立了以刘挺主任,孙文博书记为组长的关爱老同志身体健康专项工作小组。学部党委成立了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沟通组、帮扶协调组、帮扶行动组,全力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工作者、联络员和32名党员突击队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党委书记孙文博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部老师们在过去三年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大家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打好疫情防控最关键一。孙书记从“为什么要帮老同志?”、“帮什么?”讲到了“怎么帮”。他强调:从目前的疫情形势发展看,离退休老同志成了重点危险人群,守护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生命健康是我们的工作重点。这些老同志,都是我们学部的宝贵的财富,学部的发展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号召“党员突击队”的老师们,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密切跟踪学部每一位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状况。他要求党员突击队员分工负责全体111位离退休职工,重点负责好14位空巢老人。不仅要经常电话沟通情况,对于出现情况需要帮助的老人要主动上门,作好送饭、照料等工作,对于有需要的老师,要作好联系医院,送医院等工作。他要求学部的年轻人要担当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帮助学部的老同志们度过这段艰难时期,保证他们的生命健康。

据悉,动员会后党员突击队成员已积极行动起来,与每一位离退休老教师结对子、了解情况、进行帮扶。计算学部党员突击队员对离退休职工的帮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